【日式料理】自製燒章魚丸

記得在小時候燒章魚丸只有在大型日式百貨公司有得買(該日式百貨公司已結業),不像現在隨處可見。總是覺得用竹籤把燒章魚丸轉轉轉很有趣,便在日本閒逛時,買了一個燒章魚丸的燒模,在家中一試。



材料 (20粒):
燒章魚丸的預伴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0克
雞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隻
冰凍八爪魚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預每粒放2粒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0ml
椰菜(切碎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碗
蔥(切粒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
工具:
木竹籤
章魚丸燒模


做法:
1. 將八爪魚切細粒,然後加鹽飛水,再過冷河,抹乾水備用。
2. 蛋、水、預伴粉混合攪拌成幼滑的蛋漿狀,備用。
3. 燒模小心放置於爐頭,用紙巾於每一格上塗抹食油,再以慢火將鐵板預熱。
4.倒入蛋漿至7分滿,然後加入八爪魚粒,再將蛋漿加至滿蓋模具。


5. 當底部開始成形時(表面要仍處於液態),以竹籤將章魚燒分割,然後從旁邊嘗試將小丸反轉,小丸子便會自動形丸狀。
6. 全部反轉後,再用竹籤將小丸子旁邊的碎一一收入模具,不停重覆轉動。
7. 直至章魚小丸子燒成金黃色,可用竹籤測試其中一粒,看看小丸子的內部是否已經完全燒熟。



按自己的口味,加上木魚,沙律醬,小丸子醬等等

Facebook: fb.me/simplytaste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